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唐宋

我欲下江南,横塘有几里?谁知江北人,爱听采莲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散文诗·诗的声音  

2014-12-14 16:48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散文诗·诗的声音 - 梦回唐宋 - 梦回唐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诗是什么?我说不清。诗没有声音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诗是落入心底幽潭,激起涟漪时,发出那一刹的清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诗是与心交流,瞬间擦出的火花,又如天边绚丽的彩虹。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二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诗是熟透了的苹果,耸立在高高的山巅,不是谁都可以品尝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诗是我忧伤时,你用纤细的指抚慰我,那一刻带有体温的暖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诗就是想你的时候,飘在窗外的那一抹,浓浓的愁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诗不是行间里流淌的文字。她是海洋的浪花,是天空舒展的云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是我睡梦中,一直悄悄陪伴在窗前,那片柔美的月光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是远去的雁阵,在秋风中给我留下那,一缕淡淡的忧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四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当我翻开旧书的残页。诗的清逸,就是一枚记忆的书签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在流逝的岁月里,可以把你想象成琴,想象成风中的短笛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还有、还有应该是,花开的声音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8)| 评论(9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