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唐宋

我欲下江南,横塘有几里?谁知江北人,爱听采莲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再送我的外公  

2014-08-10 08:34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哭送我的外公 - 梦回唐宋 - 梦回唐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桃花流水飘然去,明月清风几处游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............题记
         外公走了,走完了他96岁的人生旅程,8月5号长眠不醒了,8月8日外公棺木入土。在入土的一瞬,泪水盈湿了我的整个眼眶。这段时间,我的眼睛始终是朦胧和模糊。

         外公真的离去了,带着对生活的深深眷恋,怀着对亲人的依依不舍。走的是那样的悄无声息,走的是那样的安然飘逸。外公,您一定驾鹤西游了,您一定乘着祥云飞往凌霄了。外公您听到了吗?云天外传来了美妙的鼓笙。那是为迎接您,天上使者奏起的声乐,那一定是天父派来,接您的御车。外公您去吧,您挥挥衣袖安然的去吧。只是您一定记着,这儿有我们对您的深深眷恋,还有,还有这抹不去的深深思念。

        外公,我想知道,您去的地方一定是另外一个世界。那里没有烦恼和忧伤,那里没有离别和痛苦。那里一定是繁花烂漫,那里一定是流水潺潺。锦鲤踊跃着青莲,紫燕穿越着薄雾。外公看、旖旎的花朵在竞相盛开,还有这七彩的蝴蝶,在漫散的馨香中萦萦双飞。

        天父慈祥的面孔,一定对着您微笑。他宽阔的胸膛,一定把您紧紧揽在怀里。我仿佛听到他说,“我的孩子,你终于回来了”。此时,笙箫响彻整个云霄,彩凤翩翩起舞,金龙左右翻腾。还有,还有一定是漫天漫天飞花,和漫天漫天的芬芳。

        李白杜甫肯定在的,他们一定为您接风洗尘了,他们一定请您去饮玉液琼浆了。外公您尽情的享用吧,它可以让您忘记前世的痛苦,它可以让您忘了所有的忧愁。苏轼还站在翠竹林中吗?他一定在为您的到来,填赋新词。还有易安,易安一定会为您弹奏一首欢愉的曲子。这曲子是什么,只是我不知道,也不一定会懂,或许是霓羽舞曲吧。

        外公,我好想您,真的好想!您教我背诵的诗词,还有手把手教我写字的时光,现在,已经不复存在。岁月匆匆,往事如烟,逝去的也真的从此逝去了。好多好多要对您说的话,只是这诚挚的语言,和对您那份亲情的炙热,还依然深藏在我的心里。这无法表达的思绪,唯有托给梦境。外公,满天繁星的夜空,那时的您,还会走入我的梦中吗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梨花飘雪泪朦胧,花谢花飞送落红。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瑶海仙翁从此去,湘江一别再难逢。  

        我的外公,若您和谪仙李白,还有东坡先生,还有好多好多的先人,欢聚一起时,请告诉他们,请您一定告诉他们,以后的我也要去的。外公,许多年后,我要循着您的足迹去寻找他们。到那时、到我也化为一缕青烟时,在您的身旁,在那欢乐的地方,请给我留个空位好吗...............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3)| 评论(1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